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党建扶贫双推进,助推炎方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6-11-21 11:05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3857

党建扶贫双推进,助推炎方新发展

    炎方乡准确把握扶贫抓硬件、党建抓软件的工作思路,以党建活动年为契机,在不断强化党建工作基础的同时有效推动全乡脱贫攻坚工作,形成以党建促脱贫、以脱贫优党建的良好工作局面,2013年到2015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从5991924人减少到239748人,完成脱贫222701人,逐步实现党建强,群众富的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做好组织保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在村党总支换届工作中认真挑选有才能、敢担当、能带头的村党总支书记和委员,严格选举标准,选强领导班子。并通过帮助理清工作思路、带动思想观念转变,帮、培、养,壮大党员队伍、带动党建水平提升,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坚实的组织基础。

  二是落实工作任务,典型示范带动。大力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整合整乡推进、一事一议普惠制、重点村建设、移民后扶等项目,改善基础设施,促进贫困户自身发展。在项目推进中各党组织、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服务大局,促进发展。全乡营造出融洽的社会氛围和党群关系,形成党员带头、群众参与、共同推进的扶贫工作格局。                    (沾益区财政局  王会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