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星期日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国税局紧抓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实效

发布时间:2016-06-13 10:22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5440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推进政府简政放权和职能转变,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沾益企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政府服务能力和水平。沾益国税积极响应号召及时开展行动,在我县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中表现突出,得到了常务副县长张勤勇的表扬。

截止到2016525日,我局共认领企业29796条。在“企业信用监管信息共享交换系统”上共接受市场监督管理局推送信息1481条,无待接收告知信息。其中个体工商户信息1444条,企业信息37条。我局接收告知信息后,已办理1141条,待办理信息287条。对于这些告知数据,我局需进入金税三期系统进行逐户核实,个体工商户需核实是否办理税务登记证,企业需核实相关税务信息是否补录完毕。已办理的1141条信息全部为核实已办理税务登记证的个体工商户。待办理的287条信息为未办理税务登记证的个体工商户和企业。我局将对这些未办税务登记证和未补录信息的企业和个体进行逐户通知,告知其到国税局办理相关事宜,为方便统计和梳理企业和个体信息,这些待办理信息只能等到纳税人办理税务登记证或补录信息后才从“企业信用监管信息共享交换系统”中办理完毕。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按照《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沾益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我局及时召开局长办公会,成立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杨镜涵副局长任组长,征管科、税政科、法规科、稽查局、西平分局、花山分局、办税服务厅主要负责人为成员,负责组织领导全局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下设在法规科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组织协调、操作指导、数据接收分配等日常工作。切实保障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组织有序、落实有效。

二是及时制定实施方案。根据《沾益区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实施方案》的要求,我局制定了《沾益区国家税务局关于推进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安排的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具体措施和流程,对各个部门的工作职责进行了细化,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要求各部门要充分重视,统筹协调、务求实效。形成守信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加强行政机关以及依据法律法规承担公共事务管理的组织之间的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与应用。

三是加强人员配置。根据我局工作实际,结合“信用曲靖”日常操作需要,我局设置了包括局领导、办税服务厅、分局、征管科、税政科、法规科、稽查局等科室在内的20个操作用户,所有用户涵盖了企业认领、税务行政许可事项录入、税务行政处罚事项录入,以及其他监管事项录入。确保围绕企业信用体系建设的要求,将我局日常工作中企业涉税信息,在能公开应公开的范围内全部纳入“信用曲靖”平台,实现信息共享,切实加强与其他单位的配合协作。

四是组织人员培训及交流。2016518日,沾益区召开的“信用曲靖网站平台业务培训会议”,我局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全局共七人参加培训,确保涉及科室均有一人参加培训。培训会上,利用讨论时间,积极与授课老师交流提问,解决了目前工作中的困难和疑惑。通过培训,参加培训的各科室都充分了解和理解了此次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也进一步明确了所在科室的职责和分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