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大坡乡五举措落实惠农补贴政策

发布时间:2015-12-31 10:2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7767

沾益区大坡乡五举措落实惠农补贴政策

 

沾益区大坡乡在贯彻执行国家惠农补贴政策中,采取五项有效措施,确保政策落实到位。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惠农补贴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齐抓共管。

二是加强政策宣传。充分运用会议、广播、宣传栏、标语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使政策深入民心。

三是核准基础信息。及时核对、更新农民补贴发放基础信息,确保补贴发放数据准确无误。

四是强化资金监管。补贴资金实行专户管理,通过一折通形式直接付给农户,资金管理规范、安全、有效。

五是加大公示力度。将补贴面积、补贴标准和补贴金额等进行张榜公布,切实提高惠农资金发放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晓率,广泛接受群众监督。

2015年大坡乡共发放惠农补贴1679.20万元,其中,发放良种补贴107.20万元,补贴面积8.73万亩,受益农户10388户;发放农资综合补贴827.31万元,补贴面积14.01万亩,受益农户10389户;兑付农村危房改造补助225万元,补助农户200户;兑付农机具购置补贴56.18万元,补助农机具500台,受益525户;发放森林生态效益补偿资金272.62万元,补贴面积27.26万亩,受益农户8810户;发放退耕还林补贴70.99万元,补贴面积0.57万亩,受益农户1246户;发放草原生态补贴66.60万元,补贴面积31.62万亩,受益农户10218户;兑付农产品产地初加工补助33.30万元,补助3户建设组装式冷藏库4个;兑付扶贫安居工程补助20万元,补助农户20户。各项补贴政策的全面落实,保护和提高了农民抓好生产的积极性,促进了农民持续增收和农村经济不断发展。       (大坡乡财政所  刘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