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四措施推进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建设

发布时间:2015-12-31 10:19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7815

沾益区四措施推进巩固退耕还林成果项目建设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将项目建设的各项目标任务量化分解到相关单位及人员,层层建立目标管理责任制,为扎实推进项目建设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强化宣传培训。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巩固退耕还林成果的相关政策,做到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三是强化项目管理。严格执行项目法人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项目实施领导小组适时对工程进展和资金使用情况开展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限期整改,有效避免了截留、挤占、挪用财政专项资金等违规违纪情况的发生,保证了专款专用

2015年,全县计划投资1028.8万元,其中:中央投资453万元,其他投资575.8万元。在11个乡(镇、街道)实施林下种植1000亩;新建太阳能4380口;实施补植补造300亩。项目建成后,项目区退耕农户的剩余劳动力得到大量转移,实现粮食稳定增产和收入持续增加,生态环境日益恶化的现象得以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进一步增加。     (农业科 常万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