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沾益区兑付“营改增”试点交通运输业财政扶持资金409.07万元

发布时间:2015-12-21 08:36 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15600

沾益区兑付“营改增”试点交通运输业财政扶持资金409.07万元

为激励沾益交通运输企业做好营改增试点工作的积极性,促进全县营改增工作健康快速发展,沾益区认真做好营改增改革试点财政扶持政策落实工作,经过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与多方努力,采取多项措施,日前顺利完成年度清算审核兑付工作。2014年全县共兑付财政扶持资金409.07万元,涉及交通运输企业16户。

  一是加强宣传,做好服务。通过平台推送、短信群发、电话通知、专题辅导等多种方式做好政策宣传,帮助试点企业理解掌握营改增改革试点过渡性财政扶持政策,了解办理年度清算申报的相关程序和其他应注意事项,同时落实各个企业政策宣传的回执清收制度,确保清算政策企业知晓率100%

  二是严格审核,注重质量。县财税部门抽调专人负责营改增年度清算工作,通过核对单位填报的基础数据、银行账号信息、复核计算税负增加额等方式,层层审核,严把质量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

  三是财税联动,密切配合。县财税务部门密切合作,联合对营改增年度清算工作进行布置,加强协调配合,做好工作衔接,规范操作流程,整个清算过程既有分工又有协作。针对清算中遇到的问题,及时与税务部门进行沟通,确保信息准确传递、工作有序推进。

四是积极反馈,建言献策。审核工作结束后,县财政局认真梳理预拨、清算、退库等环节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县政府反馈,建言献策。              (预算科  曾庆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