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信件公示

标题 我提点建议,为了以后的子女安全
来信时间 2023-05-16 15:11:01 来信人 林*鹏
来信内容 我就不相信治不了缅甸这些诈骗犯了。 我建议国家开发一个全新的APP手机软件。 最好就是由国家公安部门,有些事情需要外交部联合开发APP, 1跟户口本电子版全家人成员一样,地图定位系统,家里的成员才能看的到,不管你走到哪里家里人都知道你在哪里,都能看到你在哪个国家城市,你怕你家里人走丢了查看定位老人小孩,可怜天下父母心,小小一个定位越小越好,能联系供电240小时以上 只要能带在身上的东西都可以,比如手环线,脚环线,佛珠,橡皮圈,耳钉,纽扣,也不值钱的东西也安全。 2手机的功能下载一个APP能让用户随便更改里面的logo图片名称最好就是第一个页面和第二个页面,为了人生安全,系统还是APP的系统, 3刚要打开这个APP的时候,长按三秒的时候会弹出几个需要的框第一个是软件删除框点开里面会跳出你们会跳出两个框是不删除一个是删除点开删除键会跳开输入密码可以选留着脸识别,还有指纹 第二个是开关,点开里面会跳出两个框一个是绿色,绿色就是你不需要帮助的时需要关闭,只要你点开红色在20分钟之内需要关闭会跳开输入密码可以选留着脸识别,还有指纹。 一个红色就是报警,遇到危险的时候就点开他会跳回手机主页面,你就可以耐心等20分钟以上你的定位地图,你走到哪定位路线就发到哪,手机录音都会自动打开发送到警察叔叔的手里,警察可以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协助联系,你被拐卖了几次,呆了多少时间都可以在上面看得到,在路上的钉子也可以一起把它给拔了。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区公安分局
回复时间 2023-05-19 17:58:56
回复内容 您好,非常感谢您提出的宝贵意见!您的建议对查找亲人位置和打击违法犯罪有一定作用。现市面上有很多定位功能的电子产品,具有体积小、精准定位、高清录音、待机时间长等功能,但定位系统与报警系统的共享问题,我们会积极探索并及时反映到相关主管部门,全力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和利益,高效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 面对电信网络诈骗新型犯罪,沾益公安分局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公安机关强边固防主力军作用,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以打开路、以打促防、严惩重处的工作方针,始终把严打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跨境违法犯罪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抓好落实。 为提升全民反诈防诈意识,沾益分局始终坚持常态化组织开展“六进”“五宣”宣传防范工作,依托“沾益警方”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及“智慧大喇叭”、微信群等平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宣传《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同时梳理沾益辖区易发的刷单返利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等五大最高发案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通过图文、视频的形式,及时发布典型网络诈骗案例和警情提示,深刻揭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重危害、作案手法和防范措施,抢占线上阵地扩大宣传覆盖范围,筑牢群众“心防线”。在“大水漫灌”式的普遍宣传基础上,根据警情针对易受骗群体开展“精准滴灌”式宣传。宣传中,广泛发动社会各界群众积极参与到反诈工作中来,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识诈、防诈、反诈意识。同时,沾益分局会同行业主管部门强化电信网络诈骗源头治理,全力阻断滋生电信网络诈骗源头,积极营造全民参与反诈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