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信件公示

标题 红绿灯相冲突请有关部门解决
来信时间 2022-09-02 18:19:55 来信人 张*妃
来信内容 沾益望海片区万寿路到锦源丽都小区这个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直行灯和转弯灯相冲突,车子直行的同时还有车子转弯,转弯车同时还要避让过马路的行人。现在万寿路东段设为望海小学太平校区学生上下车点,一到上下学时间学生家长非常多,车流量很大,红绿灯路口就很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解决一下。另外,玉林山水小区三个区到锦源丽都小区这条路,白天黑夜大型车辆通过的太多,发出很大噪音,十分扰民,其实他们就是走这条路,到尽头也是要转弯到珠江源大道上,能否进行一下管制,让他们都走运政门口那条路直接转到珠江源大道上去。谢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沾益交警大队
回复时间 2022-09-05 17:22:22
回复内容 网友,你好。针对你反映的相关问题,大队立即组织专班进行核查。 沾益区万寿路到锦源丽都小区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直行灯和转弯灯相冲突的问题。经核查,沾益区东风南路与万寿路交叉路口放行方式是根据路口流量以及东风南路双向绿波而设计的,该路口红绿灯配时主要为了满足各路口车流的通行需求,保障高峰期主干道的通行效率,万寿路靠东的方向为断头路,东西向车流人流较小,故在此道口存在东西方向左转直行同时放行的情况。下步工作中,沾益交警大队将根据实际情况邀请专家再次到沾益对存在同时放行的几个路口做调研,尽快作出方便、科学的规划,另外施化非机动车待行区。 玉林山水小区到锦源丽都小区路段,白天黑夜大型车辆通过的太多,发出很大噪音,十分扰民的问题。经核查,曲靖市规范了“九类车辆”通行证的申请、办理、监督程序,公告了禁行区域、绕行线路及时间,因特殊原因确需在市区禁行区域内通行的车辆,可按实际通行需求办理相应通行手续,夜间行驶的禁行车辆是由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核发车辆入城通行证,按指定的时间、线路行驶。另外,因沾益区无绕城道路可以给货运车辆通行,为保证重点工程项目推进,针对新型渣土车不超载、密封严,审批四高峰除外的时间通行,望海路路面较窄,车流大,白天通行容易造成交通拥堵,晚上十点以后可以通行,因此只能白天从东风南路绕行到重点工程项目施工工地。特种车辆、电力、绿化、供水、环卫清扫车以及抢险救援车等特殊车辆行驶路线、时间不受限制,因此存在部分大型车辆由东风南路通行的情况。下步工作中,沾益交警大队将对办理通行证的车辆合理规划出行驶路线,通行时间精确到时、线路精确到地点和具体的路段,实现对城区拥堵“零”影响。路面执勤民警对持通行证车辆进行严格监管,对发现有伪造、转借、涂改通行证等嫌疑的,立即核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