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信件公示

标题 请求
来信时间 2022-06-12 16:10:15 来信人
来信内容 领导,你好。我是沾益区菱角乡鲁洞河村,关于黑滩河水库工程建设涉及搬迁安置惠及民生工作有没有相关文件;搬迁安置具体方案是什么;搬迁安置工作中为什么经常要求村民签字文件,为什么不告知,村民不了解,需要签字都是突发性、敷衍百姓、不问计(问需)于民,(在家村民基本是不识字,未及时讲明白签字内容);移民群众最关注、最急需的民生问题如何进行反馈,多久能答复。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曲靖市沾益区搬迁安置办公室
回复时间 2022-06-14 16:14:23
回复内容 您好,感谢您关注留言。针对您反映的问题,现回复如下: 一是黑滩河水库工程是省人民政府批复的“引牛济曲”3件调水工程之一,项目列入了《全国水利改革发展“十三五”规划》《西南五省(自治区、直辖市)重点水源工程建设规划》,水库建成后,可从牛栏江支流黑滩河引水至曲靖坝区,向城镇及工业园区供水,缓解曲靖坝区缺水态势,同时兼顾下游防洪安全。黑滩河水库的建设对曲靖建设成为云南副中心城市,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二是2022年1月11日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曲靖市黑滩河水库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云发改农经〔2022〕15》文件,根据可行性研究报告批复文件,现阶段的主要工作是以可研批复成果为基础,开展工程前期初步设计工作(建设征地范围内的实物指标复核及细化工作、征求安置区移民意愿复核落实安置方案),您所反映的经常要求村民签字的事,上一轮可研阶段对实物指标调查、移民意愿调查村民已经签字确认过,现在是可研的基础上初步设计阶段对土地实物指标复核细化到户村民再次确认签字,初步设计阶段再次征求移民安置意愿复核调查表的签字,按照工作流程在充分尊重移民意愿的基础上,由设计单位组织编制初步设计阶段的移民规划安置报告上报批准后组织实施。三是针对少部分村民不识字,不清楚签字内容的反映,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搬迁安置政策法规宣传、耐心细致的跟村民讲解清楚。四是移民群众最关注、最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建议逐级反映,首先由村社区进行解决,村社区解决不了的反映到乡镇相关单位进行解决,乡镇解决不了的反映到区黑滩河水库搬迁安置项目办公室,联系电话:0874-3056509,邮箱:zyqbqazbgs@163.com。对事实清楚、情节一般的事项,自决定受理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情节复杂的事项,自决定受理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对特别复杂的事项,自决定受理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办理完毕。事项办理完毕3个工作日内,将办理结果反馈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