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信件公示

标题 酒店宾馆乱涨价问题
来信时间 2021-12-13 23:35:38 来信人 赵*
来信内容 您好,在国家组织的各类考试期间,譬如最近的考研,沾益部分酒店宾馆坐地起价,在各大网上平台,价格翻倍上涨以牟取暴利,普通酒店的价格涨到三星级乃至四星级价格。 建议市场监管局畅通举报渠道,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常态化打击此类哄抬物价的行为。 十分感谢!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回复时间 2021-12-23 09:02:50
回复内容 关于网友反映酒店宾馆在国家组织的各类考试期间坐地起价的回复 您好,感谢您关注留言。您反映的问题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经过周密安排,精心部署,立即对辖区内酒店宾馆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一、工作开展情况。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价格监督检查专项检查行动,重点对未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进一步规范我区市场价格秩序。一是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经营者不得出现哄抬物价、串通涨价等影响市场健康秩序,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合法经营。二是强化价格监管,确保市场平稳。一旦发现哄抬物价、未明码标价等价格违法行为,一律从严从快查处,并定期在企业信用公示平台进行公开曝光违法案件。三是打击物价哄抬,加大惩处力度。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提醒告诫、巡察检查等方式依法查处影响市场秩序的违规经营者。四是充分发挥“12315”消费维权平台,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做到及时掌握、及时报送、及时移交,受理和解决好消费纠纷,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专项行动期间,出动执法人员105人次,出动执法车辆20车次,检查宾馆、酒店200余家,对检查中发现的5家未明码标价的小旅馆进行限期整改。二、下一步工作计划。沾益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市场价格巡查,及时掌握旅游、交通、餐饮、住宿服务价格动态,对群众投诉举报和网上留言实行即报即查,做到快办、快结、快反馈,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维护市场价格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