沾益区行政规范性文件库

现行有效36部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行政规范性文件

下载文字版 下载图片版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关于公布泉关碑等五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的通知

沾区政发〔2019〕37号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直有关部门:

文物是人类历史文明的载体,是不可再生的文化资源,有效保护和合理利用文物,对于研究历史、发掘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文化底蕴、彰显民族精神、教育后人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文物保护工作,丰富沾益历史文化内涵,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经有关单位论证,现将泉关碑等五项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予以公布。

各乡镇(街道)、有关单位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进一步贯彻文物保护工作“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方针,依照划定的保护范围和建设控制地带,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单位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一、泉关碑  位于白水镇文化站一楼传统文化陈列厅内。1999年被列为沾益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白水文化站陈列厅。建设控制地带:东至街面路沿石,西至白水文化站围墙,南至白水文化站围墙,北至白水文化站围墙。

二、重修文宫碑  位于白水镇文化站一楼传统文化陈列厅内。1999年被列为沾益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白水文化站陈列厅。建设控制地带:东至街面路沿石,西至白水文化站围墙,南至白水文化站围墙,北至白水文化站围墙。

三、王官营红军烈士墓  位于白水镇王官营村。2019年被列为沾益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以烈士墓为原点,东向外延20米,西向外延15米,南向外延16米,北向外延15米。建设控制地带:由保护范围向外延伸,东向外延50米,西向外延22米,南向外延41米,北向外延65米,西南向外延至王官营小学围墙。

四、新发村红军烈士墓  位于花山街道遵花铺社区。2019年被列为沾益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以烈士墓为原点,东面向外延6米,西面向外延7米,南面向外延10米,北面向外延10米。建设控制地带:由保护范围向外延伸,东面向外延43米,西面向外延60米,南面向外延58米,北面向外延40米。

五、重修大觉庵碑  位于西平街道大觉寺内,1999年被列为沾益县县级文物保护单位。保护范围:东、西、北至大觉寺大雄宝殿檐口,南至大雄宝殿露台外沿。建设控制地带:东至大觉寺围墙外停车场外侧,西至大觉寺围墙外道路外沿,南至沪昆高铁北侧,北至贵昆铁路南侧。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   

2019年8月23日     

此件公开发布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