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粮食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8-08-20 16:41

第一部分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贯彻落实国家粮食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据国家粮食购销政策,指导粮食经营主体依法经营,积极搞活粮食流通;组织实施对社会粮食流通的宏观管理;切实做好粮食收购资格行政许可工作;监督检查储备粮的库存、质量和安全;负责粮食市场供应管理,保障全城镇居民和军队粮食供应及救灾救济粮食供应工作;负责粮食应急日常工作,指导协调突发事件等情况下的全粮食市场供应,建立粮食市场预警预报体系,完善全粮食供应应急预案;贯彻落实国家粮食价格政策,适时平抑市场价格,维护正常的粮食流通秩序;负责辖下企业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对全粮食行业贯彻执行有关粮食流通的法律、法规、政策及各项规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依法查处违规行为;承担、受理行政复议,参与行政诉讼;负责全社会粮食流通的统计工作,组织开展内粮食流通统计调查;指导全国有粮食企业改革和机关内设机构队伍建设;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国家、省、市粮食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

1加强监管,切实维护好粮食流通秩序。

1加大行政执法力度。突出“四抓”:一抓宣传,二抓队伍,三抓检查,四抓规范。

2加强社会粮食统计,为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3做好粮食应急预案演练,强化市场预警,加强监管,总结经验,完善相关环节,充实内容,确保了粮食市场秩序井然

2、以“粮安工程”为契机,认真做好危仓老库维修改造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2015年“粮安工程”危仓老库维修改造中央补助资金沾益分配数347万元,市级相应配套资金69.4万元全部到位粮食局加强资金监管,确保了专款专用,维修改造全部竣工投入使用。

3、加强储备粮管理,确保粮食安全。

1)带领企业严格按照《储备粮管理暂行办法》和“一符、三专、四落实”的管理要求,切实搞好2017年各级储备粮储备及轮换工作,确保各级储备粮“数量真实、质量完好、储存安全”。

(2)积极协调国家粮食储备库,增加代储中央储备粮数量,不断增大储备规模,增加企业经济收入。

4、切实抓好粮食购销经营。

引导企业创新经营模式,注重资金盘活,转变职工市场经营理念,坚持做到质量万里行,压力之下出效益。

5、认真做好军粮供应工作。

领导督促企业坚持“质量第一,服务第一,信誉第一”的服务宗旨,实行军粮“一批一检一报告”制度和“三专”管理,按照“三个确保”(确保不断档、确保不脱销、确保不欠供)要求,确保“按时、按质、按量”供应部队用粮,使驻沾部队吃上安全粮、放心粮。

6引导企业因地制宜开展多种经营

1)、积极开展多种经营,拓宽经营渠道,自筹资金大力发展养殖业。

2、充分利用区位优势,结合当地老百姓的需求,在德泽、大坡、炎方分公司的百货超市经营粮油、副食品及日用百货经营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发展。

3、把闲置仓库、铺面及空闲土地出租给商家开发利用。

7领导企业深入推进国有粮食企业改革改制工作。积极指导企业逐步转换经营模式,适应粮食购销市场化改革需要,不断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妥善处理改革遗留问题,积极盘活现有资产,整合资源,对产业结构调整力度大和粮源少的乡镇分公司、粮店,实行整体出租、出售,提升了国有资产收益水平,确保了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同时,不断完善国有粮食企业经营管理模式,对各分公司实行净利润考核,充分调动了各分公司的主观能动性,经济效益显著提高,确保了企业的稳定与发展。

8督促企业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区粮食安全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责、权、利制度,突出安全重点、难点,排查、解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警钟长鸣。

9,积极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曲靖市沾益区粮食局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部门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9人。其中:行政编制7人(含行政工勤编制2人),事业编制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2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7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2人)。

离退休人员6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6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基本情况分布图表等)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7年度收入合计172.1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72.1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支出298.53万元对比减少126.36万元42.3%,减少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2017年度因调整人员工资等因素比上年减少13.36万元,0.08%;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113万元,81.8%。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部门2017年度支出合计172.1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7.17万元,占总支出的85.5%;项目支出25万元,占总支出的14.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298.53万元对比减少126.36万元42.3%,减少的主要原因基本支出2017年度因调整人员工资等因素比上年减少13.36万元,0.08%;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113万元,81.8%。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47.17万元。其中:用于单位工资福利支出124.9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84.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9.9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3.6用于单位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2.24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5;全年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减少13.36万元.减8.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基本支出2017年度因调整人员工资。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市场粮食行政执法及社会粮食调查等工作开支。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2.1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8.53万元对比减少126.36万元,减42.3%。主要原因基本支出比上年减少13.36万元.项目支出比上年支出减少113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5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1%。主要用于兑现2016年市级综合考核奖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X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

(说明可细化到项级科目,同时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0.20万元,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2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减少0.02万元,下降9%。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2万元,下降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接待费支出0.20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范围)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2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2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4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8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部门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5万元,与上年对比……,主要原因分析……。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XX(相关使用情况)。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部门资产总额1638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638万元,固定资产0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2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638

163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