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水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 沾益区水务局
  • 2018-08-20 17:00

第一部分曲靖市沾益区水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曲靖市沾益区水务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保障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起草有关规章制度,并组织实施;拟订全县水务工作的中长期规划及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编制重要江河流域综合规划和指导协调流域的有关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

2负责统一管理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负责拟订全县和跨乡(镇)水资源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负责监督管理;承担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及水资源费征收管理;协助调处部门间和乡(镇)间的水事纠纷。

3拟订计划用水、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组织、指导和监督节约用水工作。

4制定水资源保护规划并实施监督管理;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向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

5对水利资金的使用进行调节并实施监督;研究提出有关水务的价格、税收、信贷、财务等经济调节建议;监督和管理水利行业国有资产。

6组织协调编制流域综合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和协调流域开发工作;负责全县中小型水利基础项目建议书、可行性报告和初步设计报告的编制、审查和立项审批工作;承担水务综合统计工作;负责组织县管建设项目的验收。

7组织指导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指导江、河、湖的治理开发;组织建设和管理具有控制性或跨乡(镇)的重要水利工程;依法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负责水库大坝安全监管。

8负责农村水务、农村饮水和乡镇供水工作;组织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

9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会同有关部门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审批上报基本建设项目的水保方案并监督实施;对生产和开发建设项目造成的水土流失进行监测。

10承担县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事务,负责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对县内的江河、湖泊、堤、坝闸、机电排灌站、城镇等进行防洪安全的行业指导和调度运行;负责编制水库及主要江河的汛期调度方案;制定抗洪、抢险、抗旱对策并实施监督、检查;承担抗旱、蓄水、归口管理全县江河治理、水毁工程修复等有关工作。

11负责水利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指导监督水利工程建设和病险水库除险加固工作。

12承办沾益县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一是顺利完成冬春农田水利建设。201610—20175月,完成去冬今春农田水利建设,完成投资1.2亿元,修复水毁工程56处,新增防渗渠道37.9公里,加固堤防3.51公里,疏浚河道50.73公里,清淤渠道90.7公里,建设村镇供水12处,改善灌溉面积9.11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2.51万亩,解决0.32万人饮水困难。

二是强力推进骨干水源工程建设。九龙水库工程完成大坝两岸边坡及进料道路土石方开挖13万立方米,导流隧洞开挖推进180米,右岸防渗灌浆完成180米,完成库区征地丈量及地上附着物清点等工作,完成总投资4100万元;姑娘桥水库完成土石方开挖20万方,回填土石方3.5万方,混凝土浇筑0.3万方,浆砌石支砌0.15万方,钢筋制安180吨,导流隧洞全线贯通,完成投资6059万元。

三是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成效显著。2017年,完成炎方来远、龙华清河、龙华清水沟、盘江中村4件高效节水灌溉项目,新增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91万亩,完成投资15036.95万元。

四是扎实推进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完成总投资2335万元2016年度盘江镇白浪片区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新建提水泵站、调节水池,铺设输水管道,安装灌桩,改造田间渠道,实施农田节水灌溉面积1.65万亩;启动2017年度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建设,在盘江镇谭家营、吴家庄实施农田灌溉面积1.53万亩,项目概算投资2350万元,计划20185月底前完成全部建设任务投入使用

五是顺利推进城乡供排水基础设施项目。完成6个集镇(德泽、大坡、炎方、菱角、花山、盘江)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完成投资3000万元;启动总投资3550万元城区供水设施改扩建工程工程拟对水厂净水工艺进行改造提升,新改扩建供水管网DN100-DN60035km,对节点闸阀进行改造并实施其他附属设施建设,计划年底前完成工程建设任务。

六是扎实推进工业园区供水项目。工业园区供水工程包括城西片区和白水片区两部分其中,城西片区供水工程新建生活供水能力为0.5m3/天及生产供水能力为1.5m3/天的供水项目,总投资3200万元;白水片区供水工程新建给水主管道3.8km,总投资360万元。目前,城西工业园区供水工程累计完成投资1920万元,完成投资60%,计划年内建成通水白水工业园区供水工程已完成全部建设任务,完成供水主管道安装3.8km

七是扎实做好河道治理和水土流失治理工作启动概算投资2320万元的洞上河沾益段综合治理工程,治理河段7.5公里计划年底完成主体工程建设;20161—20174月,完成花山街道新排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治理水土流失面积10.16平方公里,完成投资577.5万元。

八是全力做好水利脱贫攻坚工作。按照农村饮水有保障考核标准(通自来水或饮水水源有保障,人力取水半径不超过1公里),完成全区10个贫困村(龙华街道清水沟社区,白水镇大德村委会、中心村委会,盘江镇荣兴村委会,炎方乡磨嘎村委会、磨脚村委会、母官村委会,金龙街道新海社区,菱角乡棚云村委会、稻堆村委会)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启动总投资510万元的大坡乡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计划年底前建成投入使用。

九是全面做好防汛抗旱及库塘蓄水工作。2017年,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区水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第一,常备不懈,预防为主,全力抢险的防汛工作方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全力开展防灾救灾并取得良好成效,顺利完成了防汛救灾和库塘蓄水工作任务。截止201710,全区区管水利工程蓄水6710.6万立方米,占计划蓄水的103.24%

十是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工作要求和区委、区人民政府的安排部署,由区水务局牵头,扎实开展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截至10月底,全区已全面建立区、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三级河长和区、乡(镇、街道)、村委会(社区)、村小组四级治理体系,基本建立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库渠管理机制,取得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水务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曲靖市沾益区水务局

2.……

3.……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水务避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56人。其中:行政编制13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4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13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43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1人,退休16人。

实有车辆编制5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水务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4607.8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4607.81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支出7238.78万元对比减少2630.97减少36.3%,减少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2806.37万元,减少41.9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水务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4607.8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23.7万元,占总支出的15%;项目支出3884.11万元,占总支出的85%;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支出7238.78万元对比减少2630.97减少36.3%,减少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2806.37万元,减少41.9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723.7万元。其中:用于单位工资福利支出578.25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9.9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131.82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8.2用于单位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支出13.63万元。占基本支出的1.9;全年基本支出与上年相比增加89.23万元.增加12.3%,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基本支出2017年度因调整人员工资。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水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检查支出及河长制工作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水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607.8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支出7238.78万元对比减少2630.97减少36.3%,减少的主要原因项目支出比上年减少2806.37万元,减少41.9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3.6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主要用于兑现2016年市级综合考核奖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8.2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6.1%主要用于离退休人员保障经费

4.城乡社区支出481.4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10.45%主要用于城市污水处理费

4.农林水支出4084.3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其中姑娘桥水库工程建设1298.44万元,高效节水项目资金2111万元,洞上河治理工程300万元干支渠项目100万元,小(二)型水库200万元,防汛经费74.95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水务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06万元,支出决算为0.63万元,完成预算的30.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6万元,完成预算的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公务接待减少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减少1万元,下降41.6%。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2.4万元,增下降10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节约开支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3万元,占6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占0%。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63万元。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0.63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防汛抗旱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0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水务局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10万元。主要用于防汛检查支出及河长制工作支出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水务局资产总额3764.0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1471.39万元,固定资产2292.67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减少)0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减少)0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3764.06

1471.39


280.39

120.25


1892.03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