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8-08-23 17:01

第一部分曲靖市沾益区移民开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曲靖市沾益区移民开发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曲靖市沾益区移民开发局于20071023日批准成立,性质为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省、市、区有关水利水电工程水库移民安置和移民后期扶持的政策、法律法规;负责全区水利水电工程水库移民安置和移民后期扶持工作的组织协调、督查指导和调查研究;负责全区水利水电工程水库移民安置和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落实兑现;负责今后国家重点水利水电工程水库移民安置的前期补偿、补助和后期扶持工作;牵头协调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编制水利水电工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年度规划、中长期规划和措施。

(二)机构设置情况

曲靖市沾益区移民开发局为正科级全额拨款事业单位,领导职数3个(正科1个)局长、(副科2个)副局长。内设(4)个科(股)室,办公室、规划科、安置扶持科、政策法规科。核定结构编制数1个,实有数1个,人员编制11个,实有在职人数12人。

(三)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主要负责全区水利水电工程水库移民安置和移民后期扶持政策的落实兑现工作,移民后期扶持项目实施工作,严格执行《云南省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项目管理暂行办法》,项目实施中严格执行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工程监理制、合同管理制、竣工决算审计和验收制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沾益区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1个。分别是: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沾益区移民开发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12人。其中:行政编制0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1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XX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1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1人。

实有车辆编制1辆,在编实有车辆1辆。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基本情况分布图表等)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沾益区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2337.2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337.2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沾益区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2340.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9.84万元,占总支出的5.98%;项目支出2200.34万元,占总支出的94.0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我单位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39.84万元。与上年对比增26.24万元,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增加1人。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93.81%;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6.19%。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我单位的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支出2200.34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沾益区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1.84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29.81%,主要原因分析是人员增加1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3.2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2.03%主要用于党委办公厅及相关机构事物支出

2.农林水支出145.9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0.15%。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18.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18.66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8.26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7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51%

4、城乡社区支出12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7.41%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沾益区移民开发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99万元,支出决算为3.9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82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2.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减少0.25万元,下降5.87%。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减少0.01万元,下降0.62%;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24万元,下降9.87%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沾益县移民开发局认真贯彻落实贯彻落实<<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党政机关国内公务接待管理规定》执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2万元,占45.61%;公务接待费支出2.17万元,占54.38%。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82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82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辆。主要用于移民局保障工作运转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2.17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2.1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05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4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工作开展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我单位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部门资产总额4444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404.57万元,固定资产39.4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40.48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减少4.0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21项,账面原值9.12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4444

4404.57



28.41


11.02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0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绩效自评信息情况

预算科负责牵头公开(省本级为单独公开),各州市若预算科决定单独公开则删除相关内容。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情况说明里没有介绍,但单位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在此说明。)

(五)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情况说明里涉及到需要解释说明的决算相关专用名词,在此进行说明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