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

  • 区城管局
  • 2018-08-27 16:42

第一部分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一部分曲靖市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一)负责曲靖市沾益区行政管辖范围内有关城市、城镇

管理和城市、城镇综合行政执法方面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

规、规章的贯彻执行工作。

(二)负责编制曲靖市沾益区行政管辖范围内的城市、城

镇管理和城市、城镇综合行政执法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

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编制曲靖市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经费

的中长期计划和年度计划;负责市容景观、城管执法等年度管

理资金、维护资金、维修资金、专项整治经费的统筹管理和使

用监督;负责系统科研经费的编制、申报和管理;依据法规和

有关规定负责城市管理有关行政性费用的征收管理工作。

(四)承担组织指导、统筹协调、指挥调度、监督检查、

综合考评城市、城镇管理和城市、城镇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作;

负责研究制定曲靖市沾益区行政管辖范围内城市管理综合行政

执法工作规范和行为规范;负责研究部署曲靖市沾益区行政管

辖范围内城市、城镇管理方面的重大事项,协助解决城市管理

重大问题;负责曲靖市沾益区重大执法活动、专项执法行动的

— 4 —

组织和部署;负责行业领域内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的制定,

并组织实施。

(五)承担曲靖市沾益区行政管辖范围内城市、城镇容貌

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负责城市人行道、建筑物外立面、机动车

辆、施工场地、户外广告、牌匾标识、公共设施、公共场所、

路灯、亮化等容貌的监督管理;拟定户外广告和牌匾标识的设

置规划、规范和标准;负责组织协调重要节日、重大活动期间

的市容管理、综合执法等方面的保障工作。

(六)承担推进曲靖市沾益区行政管辖范围内长效化、数

字化、精细化城市管理责任;负责依托城市管理信息平台,对

全区城市管理工作进行调度、监督、考核和评价。

(七)按照《曲靖市人民政府关于沾益县城市管理综合

行政执法实施方案的批复》(曲政复〔2015〕64 号)精神,承

担曲靖市沾益区城市规划范围内的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工

作。

1.行使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

政处罚权,依法决定拆除不符合城市容貌标准、环境卫生标准

的建筑物或设施;

2.行使城市规划管理、建筑市场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

章规定的行政处罚权;

3.行使城市绿化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政处

罚权;

— 5 —

4.行使市政公用设施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行

政处罚权;

5.行使工商行政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对在集贸

市场之外城区道路和公共场所摆摊设点、流动兜售经营的行政

处罚权;

6.行使房产管理方面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对房屋拆迁、

房产开发、物业管理方面违法违规行为的行政处罚权;

7.行使殡葬管理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规定的在城市公

共场所停放遗体、灵柩、搭设灵棚、游丧等妨碍公共秩序、侵

害他人合法权益的行政处罚权。

8.行使法律、法规赋予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的其他

行政处罚权。

9.行使临时占道许可职责。负责建筑施工临时占道、经营

性占道、经营性临街雨蓬、车辆临时停放、直接设置在城市道

路上的广告牌、霓虹灯设施、新开车辆通道口审批及其他临时

占用城市道路方面的许可事项。

10.行使临时户外广告设置许可职责。负责范围:布标,

批准期限20 日以内;利用公共、自有或者他人所有的建筑物、

构筑物、道路、场地、绿地、空间、水域、交通工具、公共设

施、空飘物等载体设置的临时户外广告及牌匾设施,包括霓虹

灯、灯箱、橱窗、标识牌、电子显示牌(屏)、公告栏、宣传

— 6 —

栏、阅报栏、画廊、指示牌、实物造型、招牌、标语、彩旗、

条幅等户外广告方面的许可事项。

(八)承办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2017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市、区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建设美丽沾益,打造宜居宜游珠江源北城新区”这个主题,抢抓新机遇、把握新标准,构建新常态,全面推进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力争实现市容环境卫生和道路秩序提升的新突破、新发展,为建设美丽沾益做出了新的贡献。2017年将重点抓好以下十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着力打造城管品牌创建

以区综合执法局的主体开通“美丽沾益、百姓城管”微信平台,让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监督对象及社会其他人员加入微信订阅,加大社会宣传量和关注度,拓展公众参与广度,进一步丰富百姓城管的内涵,放大效应,扩大影响,让全社会了解沾益城管的工作方式、工作状态、工作思路和工作成绩,从正面引导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工作,力争在全市打响这一品牌,最终达到全民参与、全民关注、全民监督的效果。

深入推进队伍规范化建设

结合工作实际,一是制订曲靖市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管理制度、学习制度、会议制度等18个制度和协勤人员管理规定、规范执法人员的工作程序和工作要求,真正做到依法、依规、有理、有据、有制度,半军事化管理队伍。二是完成执法装备设备、队伍扩充等建设工作。购买一批执法装备,招聘30名协勤人员。

三、开展夜市烧烤摊点整治

按照区规划分局规划的网点,对城区夜市烧烤摊点划行归市,对不进入市场经营的摊点开展综合整治。

完成精准扶贫工作

完成挂钩的龙华街道双河社区13户、大坡乡石仁村委会13户共26户贫困户脱贫工作。

五、规范整治户外广告

按照《沾益县户外广告门头牌匾设置技术规范》和《沾益县门头牌匾设计导则》要求,结合望海路、龙华东路、东风南路、东风北路临街商铺门头牌匾规划设计方案,对城区临街商铺门头牌匾加强审批管理。对沾益建成区范围内所有广告进行摸底,登记造册,对破损、存在安全隐患、不符合规范的广告牌进行强制拆除销号。对建成区范围内所有广告进行统一规划,并根据新规划逐步审批设置城区广告牌和店面门牌。2017年按照以奖代补原则,对新建项目严格技术审查,将临街新建建筑门头及广告厨窗纳入审批,要求同时设计、同时审批、同时验收。同时,抓好户外广告整治工作,拆除不合规范的广告牌524块9916平方米。

、拆除违法违规建筑

按照“杜绝增量、消化存量、建立机制、确保长效”的总体目标,通过宣传教育、调查摸底、集中整治、依法处理、检查验收、常态巡视等多种手段,分时、分区、分类分期对城乡违法违规建筑进行拆除。2017年计划拆除城区违法违规建筑3.2万平方米,主要完成两个点的拆临拆违工作:一是大明槽至东风闸;二是拓新路、水桥小学至工业园区城西片区。进一步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制,把防违的责任落实到乡镇、街道,把管理的关口前移到村组、社区; 整合城管、街道、村或社区的力量,建立违法建设专业处置队伍和快速查处机制,严格建筑监管,抓好违法违规建设拆除工作。

七、完善数字城管运作机制

开通掌上办公,建立城管执法电话语音追呼系统。

八、完善市容环卫网格化管理机制

成立“不文明行为劝导队”,加大市容环境卫生监督力度,同时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

九、启动环卫停车场建设项目

在西平街道办拟建环卫停车场及管理用房,总用地面积20亩,投资1500万元。

十、启动沾益区公厕建设项目

在沾益城区新建公厕8座分别位于曲沾大道4座、龙华大道4座,投资344万元整。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

1.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

3.沾益区环境卫生管理处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64人。其中:行政编制4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6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18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4人(含行政工勤人员1人),事业人员42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39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39人。

实有车辆编制3辆,在编实有车辆3辆。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基本情况分布图表等)

第二部分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收入合计2404.1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404.18万元,占总收入的100%.我单位为2017年度新成立单位与上年无对比数。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支出合计2404.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404.18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694.45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70%;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30%。(人均情况由各部门自行确定)

(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分布图表等)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我单位无项目支出。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404.18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9.11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4.5%。主要用于维护费100万,市级考核奖励9.11万。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

(说明可细化到项级科目,同时各部门可结合实际制作支出占比分布图表等)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32.98万元,支出决算为16.91万元,完成预算的51%。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5.86万元,完成预算的5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1.05万元,完成预算的107%。因为我单位为新成立单位与上年无对比数。

(二)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86万元,占94%;公务接待费支出1.05万元,占6%。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5.86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5.86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主要用于城市道路清扫及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1.05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1.05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2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20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0(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0万元。因新成立单位与上年无对比数。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年12月31日,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资产总额2378.66万元,其中,流动资产477.50万元,固定资产1901.1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我单位新成立单位与上年无对比数。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2378.66

477.50


260.09

666.29






974.78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809.6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809.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曲靖市沾益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

2018年八月十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