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
  • 2018-08-24 16:58

第一部分 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基本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1、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工业园区发展建设规划;

2、负责工业园区招商引资和经济合作工作,综合协调有关部门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扶持政策;

3、牵头审核入园项目,下达入园通知书;

4、指导、协调、配合工投公司国土、水务、电力、燃气、通信、工投公司、自来水公司等部门和单位做好园区供地、供水、供电、供气及土地一级开发;

5、协调区项目审批领办代办服务中心办理入园项目相关手续;

6、负责协调、管理和服务工业园区内企事业单位;

7、负责工业园区国有资产的经营管理;

8、做好园区安全生产工作;

9、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1、完成园区经济目标任务

2017年,沾益工业园区实现工业总产值29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275亿元,实现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48.55亿元。园区上报六个一批项目67(谋划项目32个,总投资34.2亿元;在谈项目20个,总投资10.2亿;包装项目15个,总投资231.31亿元)。招商引资项目协议资金17.8亿元,实际到位资金预计3亿元。

2、完善规划体系,发展布局更加科学

白水片区、城西片区《道路工程(含竖向)专业规划》、《排水专业规划》和《给水专业规划》三个单项规划已通过专家评审,《沾益工业园区总体规划(修改)(2016-2030)环境影响报告书》通过省环保厅专家组审查,《沾益新型煤化工产业发展规划》由云南化工设计院有限公司于7月中旬按专家组审查意见完成修编,正在进行《云南(沾益)高原特色农产品加工园》、《曲靖高铁智慧物流园》概念性规划。

3、精准招商引资,产业发展更加集聚

2017年累计赴外地招商21次,接待商家864批次,共签约招商引资项目18个,履约项目15个,启动建设14个。

4、创新融资方式,资金通道更加多元

针对区级财政收支矛盾突出的现状,园区大胆创新,采取了多种方式融资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和配套设施建设。采用PPP模式与中铁八局昆建公司合作,实施了总投资3.6亿元的园区道路和铝深加工用地的场地平整工程;采用EPCEPC+F模式,分别与水电十四局和上海前轩投资运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合作,实施了总投资2亿元的白水铝产业孵化器工业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采用BOT模式,与广西博世科环保科技公司合作,启动总投资3500万元的工业废(污)水集中处理厂(一期)建设;同时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同步组织实施水、电、天然气管网配套设施建设。

 5、狠抓开发建设,项目推进更加迅速

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园区道路、管网、水电气、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建设,努力提升园区对项目集聚的吸引力、产业集群的支撑力和区域发展的带动力。

二是产业项目加快建设,城西片区的14个产业项目及白水片区的10个产业项目按照计划稳步推进中。两片区年底投产项目共7个,这些项目投产后,将新增工业总产值22.17亿元,吸纳就业1040余人。

三是用地保障力度加大。本年度已初步完成城西片区1000亩土地收储工作,并启动了白水片区二期土地预收储相关工作。 

6、搭建服务平台,企业落地更加迅速

  本年度累计领办代办项目37个,开展领办代办工作200余次,办理完成项目主要节点手续85个。组织召开3次工业企业纳规申报工作会,2户企业纳入规上企业;组织5户企业积极申报上级专项资金,并帮助协调完成资料和上报;积极组织5个项目申报市级园区建设专项基金。完成工业企业纳规2户(城西片区),全年完成4户工业企业纳规(3户纳规,1户升规)。

7、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8、兼顾安全环保,园区发展更加协调

安全方面:一是及时传达相关文件精神,督促企业开展安全生产自查工作;二是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抓好隐患及问题整改;三是加强宣传,及时宣贯,着力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自6月来,园区主要领导不定期多次带队到企业进行安全生产检查,共开展了5个专项近100余次检查,查摆安全隐患近40余条。

环保方面:一是完成园区的规划环评工作,报请协调富源饮用水源保护区事项,待调整完成后可批复。二是加快推进污水处理项目建设。三是严把企业入园环保关。四是认真落实中央环保督察组的意见,落实水十条要求。五是积极开展园区循环化改造前期准备工作。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入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即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28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含行政工勤编制0人),事业编制2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8人(含行政工勤人员0人),事业人员18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0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0人。

实有车辆编制0辆,在编实有车辆0辆。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合计263.5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63.55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与上年对比财政收入减少1202.8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级争取的专项资金减少。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合计290.3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63.55万元,占总支出的90.78%;项目支出26.77万元,占总支出的9.22%;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与上年对比基本支出增加125.17万元,项目支出减少1202.83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单位人员增加了11人导致基本支出(人员经费)增加,项目支出减少主要是由于争取的项目资金减少。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232.9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主要原因分析园区在职在编人员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支出占基本支出的88.39%;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占基本支出的11.61%。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26.77万元。与上年对比减少1156.57万元,主要原因分析争取上级专项资金减少。项目支出主要是用于园区总规修编、环评及园区工程项目造价咨询方面。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90.32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减少1031.4,主要原因是争取的项目资金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24.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43%主要用于2016年园区工作目标责任制20.62016年市级综合考核奖兑现3.88

2、城乡社区支出1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3.44%主要用于园区办公费及公务接待支出等。

3、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55.85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88.13%主要用于园区人员工资性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7万元,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增加2万元,增长40%。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增加2万元,增长4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增加的原因是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接待增加和园区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协调接待支出增加。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7万元,占100%。具体情况国内接待费支出7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1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75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园区招商引资接待和园区片区开发建设指挥部工作协调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0.6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4.12万元,主要原因园区人员调整增加11人,园区片区指挥部办公经费增加。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园区日常办公支出,其中办公费用23.6万元,公务接待7万元。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沾益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资产总额120.3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77.25万元,固定资产43.06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减少52.69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8.3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120.31

77.25

43.06




43.06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相关口径说明

1.基本支出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日常公用支出包括商品和服务支出、其他资本性支出等人员经费以外的支出。

2.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除人员经费以外的基本支出。

3.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指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省部级干部专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4.“三公经费决算数:指各部门(含下属单位)当年通过本级财政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结余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支出数(包括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1、工业园区发展建设规划:是指综合运用各种理论分析工具,从工业园区实际状况出发,充分考虑国际国内及区域经济发展态势,对工业园区产业发展的定位、产业体系、产业结构、产业链、空间布局、经济社会环境影响、实施方案等做出一年以上的科学计划。

2入园项目:在工业园区规划范围内符合国家相关准入条件和工业园区产业发展规划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和工业产业项目的统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