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委监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说明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18-08-21 17:43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委监委2017年度部门决算

第一部分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八、财政专户管理资金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三公”经费、行政参公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表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概况

一、主要职能

(一)主要职能

主要职责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执行情况,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维护宪法法律,对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以及道德操守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涉嫌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的行为进行调查并作出政务处分决定,对履行职责不力、失职失责的领导人员进行问责,负责组织协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等。

(二)2017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介绍

建立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机制,出台了《曲靖市沾益区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

全面推进农村基层“三务”公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全区农村基层“三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在总结33个示范点建设经验的基础上,完成了全区130个村委会(社区)的“三务”公开工作;

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印发了《曲靖市沾益区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在全区81个单位查找廉政风险点3653个,制定防控措施3800余条;

开展“作风转变年”活动,2017年以来,全区共开展作风纪律督查197次,牵头制定了《曲靖市沾益区“马上就办”工作实施意见》、“马上就办”实施办法及8项配套制度,成立“马上就办”办公室,组织全区86个单位梳理“马上就办”责任清单1062项;

打造3个廉政文化示范点,打造了龙华街道庄家湾社区、沾益望海小学、沾益广厦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3个廉政文化示范点;

围绕52个重点项目和各部门10项重点工作开展督查,先后对48个攻坚、52个引领项目和16个市级重点观摩项目推进情况开展督查,印发《督查通报》5期;

开展严禁私设“小金库”等五项纪律执行情况“回头看”,印发了《关于开展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各类奖金、严禁私设“小金库”等五项纪律执行情况“回头看”的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严禁发放津补贴和各类奖金、严禁私设“小金库”等“五项纪律”执行情况监督检查;

拍摄3部廉政专题片,其中2017年第一季度组织拍摄了题目为《让“孙连城”无处可藏》的专题片,第二季度拍摄了题目为《“三务”公开铲除微腐败》的专题片,第三季度组织拍摄了题目为《珠源廉洁韵悠远》的专题片,大力宣传沾益党风廉政建设好的经验做法和特色亮点工作;

开展烤烟合同分配和收购情况的监督检查,组织督查组先后3轮次对全区9个烤烟种植、合同分配和烤烟收购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下发《督查通报》3期;

开展三轮巡察,开展了三轮巡察,共对9个区直单位、7个乡镇党组织进行了巡察。

二、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决算单位构成

纳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部门决算编报的单位共1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分别是:

1.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

(二)部门人员和车辆的编制及实有情况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末实有人员编制47人。其中:行政编制46人(含行政工勤编制1人),事业编制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编制0人);在职在编实有行政人员52人(含行政工勤人员2人),事业人员0人(含参公管理事业人员0人)。

离退休人员4人。其中:离休0人,退休4人。

实有车辆编制10辆,在编实有车辆10辆。

第二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详见附件)

第三部分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收入合计1022.4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022.47万元,占总收入的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事业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经营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附属单位缴款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其他收入0万元,占总收入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72.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调整、人员增加。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中共曲靖市沾益区纪律检查委员会2017年度支出合计1081.0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81.05万元,占总支出的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上缴上级支出、经营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共0万元,占总支出的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72.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调整、人员增加。

(一)基本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区纪委机关、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1081.05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72.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调整、人员增加。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807.8万元,占基本支出的74.73%;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273.26万元,占基本支出的25.27%。

(二)项目支出情况

2017年度用于保障区纪委机构、下属事业单位等机构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用于专项业务工作的经费支出0万元。与上年对比……,主要原因分析……。具体项目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081.0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上年对比增加了372.61万元,主要原因分析工资调整、人员增加。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1080.57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99.9%主要用于工资、五险一金、培训、会议、差旅费、维修费的支出;

2.外交(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3.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4.公共安全(类)支出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主要用于……(相关支出情况);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0.48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总支出的0.1%。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生活补助。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区纪委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预算为21.7万元,支出决算为21,7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为16.9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4.8万元,完成预算的100%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等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用于办案车辆的运行维护。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数比2016年减少2.56万元,下降10.55%。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增加/减少0万元,增长/下降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减少2.47万元,下降12.75%;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减少0.09万元,下降1.84%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减少的主要原因公车运行维护费用和公务接待费用减少。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9万元,占77.88%;公务接待费支出4.8万元,占22.12%。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开展内容包括:具体出国开支及开展工作情况等……。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16.9万元。其中: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购置车辆0辆。具体购置车辆原因、情况等……。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支出16.9万元,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10辆。主要用于办案执纪所需车辆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

3.公务接待费支出4.8万元。其中:

国内接待费支出4.8万元(其中:外事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内公务接待160批次(其中:外事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960人(其中:外事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

国(境)外接待费支出0万元,共安排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接待人次0人。主要用于XX(相关工作,产生的接待批次及人次等)发生的接待支出。

五、其他重要事项及相关口径情况说明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区纪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3.26万元,与上年对比增加156.74,主要原因分析人员增加和巡察支出。部门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会议、区委巡察和全区各项工作督查、监督执纪相关工作的运行开支。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至20171231日,区纪委资产总额607.51万元,其中,流动资产297.38万元,固定资产310.13万元,对外投资及有价证券0万元,在建工程0万元,无形资产0万元,其他资产0万元(具体内容详见附表)。与上年相比,本年资产总额增加133.24万元,其中固定资产增加19.78万元。处置房屋建筑物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处置车辆0辆,账面原值0万元;报废报损资产0项,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处置收入0万元;出租房屋0平方米,账面原值0万元,实现资产使用收入0万元。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表








单位:万元


项目

行次

资产总额

流动资产

固定资产

对外投资/有价证券

在建工程

无形资产

其他资产


小计

房屋构筑物

车辆

单价200万以上大型设备

其他固定资产



栏次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合计

1

607.51

297.38

310.13

0

206.45

0

103.68

0

0

0

0








填报说明:1.资产总额=流动资产+固定资产+对外投资/有价证券+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其他资产

2.固定资产=房屋构筑物+车辆+单价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其他固定资产























()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7年度,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