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浏览 长者专版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征地拆迁工作的通知

  • 沾益区人民政府
  • 2021-09-27 17:22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征地拆迁工作的通知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云南省林地管理条例》《云南省自然资源厅关于公布实施全省征收农用地片区综合地价的通知》(云自然资源2020173号)《沾益县人民政府关于沾益县实行新修订征地补偿标准的通知》(沾政发〔2014〕43号),结合寻沾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项目《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寻甸至沾益高速公路沾益段建设征地拆迁补偿标准的通知》(沾区政办发〔201695号),为切实做好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如期建成通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总体要求,充分认识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是云南省委、省政府决战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基础上启动的县域高速公路互联互通工程,是曲靖市经济和旅游干线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和省际经济、社会、文化交流和物资集散的密集地带,对于完善区域路网,提高路网连通度和可达性,提升路网运输服务效率,改善交通运输条件,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和沿线产业开发都具有重要意义各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创新工作机制,切实做好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征地拆迁工作。

二、基本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有关政策,规范征地拆迁工作的程序和行为,切实维护涉及征地拆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和切身利益,实事求是地认真做好征地拆迁工作。

三、目标任务

围绕宣富高速公路202312月底建成通车目标,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坚持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与切实维护群众利益相结合的原则,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征地、拆迁、安置任务。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深入细致开展群众工作采取强有力的工作措施,不能出现因征地拆迁和群众工作影响工程建设,确保按时全面完成征地拆迁工作。

、补偿标准支付方式

(一)补偿标准。征地拆迁补偿工作实行征收数量公开、补偿标准公开、兑现金额公开。具体补偿标准附后

(二)支付方式。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由指挥部和炎方乡播乐乡征收机构共同核定补偿金额并转账拨付给炎方乡播乐乡征地拆迁补偿专用账户,再由炎方乡播乐乡负责直接落实兑付至征地拆迁补偿的涉及户或权属单位。

五、资金管理

征地拆迁补偿资金,区指挥部综合协调办公室设立专用账户,严格按照财务制度实行专户管理,专款专用;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的使用,由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建设协调指挥部研究决定;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的拨付,建设协调指挥部在收到建设单位拨付的征地拆迁补偿资金后,按已核实的征地拆迁补偿面积、标准、金额,根据进度下拨到炎方乡播乐乡征地拆迁补偿专账;炎方乡播乐乡根据补偿公示并核实面积、标准、金额无误后落实兑付户。资金拨付必须做到手续齐全、台账清楚、资料完整,不得以其他原因克扣、拖欠涉及群众的征地拆迁补偿资金;炎方乡播乐乡要对征地拆迁补偿资金发放情况,进行张榜公布,做到公平、公正、公开,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财政、审计等部门负责对资金使用情况进行监督,对克扣、拖欠、挪用、贪污补偿资金的,依法予以严肃处理。

、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区委、区政府已调整充实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建设协调指挥部,涉及的乡(镇)、区直有关单位要成立相应的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定岗、定责、定人,切实加强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相互支持,确保征地拆迁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二)压实工作责任。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炎方播乐乡主要领导是征地拆迁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创新思路,狠抓落实,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成征地拆迁工作任务。

(三)强化宣传引导。要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国家法律法规和省、市关于建设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的政策措施,将征地拆迁相关政策宣传到每一个村组、每一家农户和每一个人,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支持征地拆迁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督查检查区纪委监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加强征地拆迁工作的日常监督,实行明察暗访和常态化约谈机制,对工作推进中不作为、慢作为、作风不实、敷衍塞责的,按照相关程序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附件:宣威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建设征地拆迁补偿方案


曲靖市沾益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927

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沾益段)建设征地拆迁补偿方案.docx


政策解读:关于《关于认真做好宣威至富源高速公路 (沾益段)征地拆迁工作的通知》的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