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要闻动态

部门信息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

发布时间:2023-03-29 16:44 来源: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作者: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浏览次数:7507

为全面深入学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保护和改善环境,防治大气污染,保障公众健康,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落到实处3月28日,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请平航律师事务所、沾益区生态环境分局法律顾问王琳律师主讲,并现场解答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疑点问题。

大气1.jpg

王琳律师从《大气污染防治法》立法背景、修法过程、法律内容重大变化、制度创新和贯彻落实建议等方面,进行高屋建瓴、条分缕析的解读,不仅立体全面的介绍了新修订的《大气污染防治法》的概况,而且重点突出解析了机动车污染防治、扬尘控制、重点区域联防联治、大气污染应急、信息公开和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针对性的讲解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大气污染防治的监督管理、大气污染防治措施、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合防治、重污染天气应对、法律责任等内容。其中大气污染防治措施包含燃煤和其他能源污染防治、工业污染防治、机动车船等污染防治、扬尘污染防治、农业和其他污染防治五个方面。

大气2.jpg

通过本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新法和旧法有了更加全面系统的认知。新法将排放总量控制和排污许可扩展到全国,考核和监督地方政府,强化责任;坚持源头治理,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能源结构,提高相关产品质量标准;加强重点区域大气污染联合防治,完善重污染天气应对措施通过系统全面的学习,精准指导县域大气污染防治方面重源头管控、重污染联合防治,以确保做到精准治理、全面防控。


                                                                                                             曲靖市生态环境局沾益分局

                                                                                                                   2023年3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