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云南省人民政府曲靖市人民政府

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登录繁体中文支持IPv6

无障碍浏览长者模式

当前位置: 首页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互动交流

留言公开

信件公示

标题 沾益-播乐城乡公交开通,申请考虑延长路线至宗德村委会
来信时间 2023-03-20 13:35:42 来信人 阿*
来信内容 尊敬的沾益区政府领导: 您好! 近日知晓沾益区开通了沾益-播乐城乡公交,首先非常感谢政府为人民福利做出的努力,其次伴随着该线路城乡公交的开通,我们有了新的烦恼。我们家是宗德村的,是属于宣威管辖区,但是其中的我们很多人的就业、住房、医疗、都在沾益或者曲靖。因为城乡公交的开通,原本沾益客运站-偏坡(宗德村委会自然村)客车停运,且目前无农村客运,如果往返沾益-宗德,播乐-宗德段都只能步行!单边全程有15公里,对各方群体,特别是对老年群体很不友好,造成了很大的不便和困难。因为我们距离沾益区非常近,宗德村委与大箐(沾益区)紧邻,距离仅3公里,到播乐乡15公里,到沾益区自驾全程2小时左右,且之前一直有偏坡,直达沾益客运站的客车,所以我们村委会农户,赶集、看病、工作、亲友定居等会偏向沾益、曲靖这边;其次如果我们想到沾益,曲靖,昆明等地,如果从宣威方向,我们需要到坐面包车到鸡场镇上再转车至宣威然后再转车至各地,转车全程大概3-5小时,车费支出是从沾益方向的2-3倍,需要巨大的时间和经济成本。我们宗德村委会目前有5个村民小组,农户数接近900户,沿途经过沾益境内大箐、奴革等行政村至播乐。我们宗德村及沿线村委对由村直达至沾益区都有高度的需求,且之前也有相对便利到沾益、曲靖的交通,现如今的城乡交通的改革,我们感到既高兴又苦恼还感到不适应不便利。期望领导能够充分考虑群众出行需求,考虑延长沾益-播乐城乡公交至宗德村委会,便利沿线群众。

受理回复

回复部门 区交通运输局
回复时间 2023-03-21 16:45:56
回复内容 你好,感谢你的留言。为加快推进沾益区交通运输一体化,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城乡人居环境,方便人民群众出行,结合沾益辖区各乡镇实际情况,曲交集团沾益客运分公司于2022年1月1日开通沾益至白水公交客运线路,2023 年3月12日开通沾益至炎方、播乐、盘江公交客运线路。目前,沾益至播乐乡各建制村的农村客运班线车辆大多数都退出了客运市场,导致播乐乡奴革村委会(偏坡、宗德 ) 没有班线客运车辆经营。曲交集团客运分公司定于 2023 年3月22日将延伸沾益至播乐的城乡公交到偏坡、沙石岭等村委会,更好地方便人民群众出行。